第四次自杀

凌晨看完了《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的瑞士电影,后半段几乎哭着看完的,然后我控制不了我的洪荒之力一边喝酒一边写,没有校对打草稿写大纲。

--

Karlie觉得自己坏掉了,至少有一部分的自己在渐渐消失,Karlie摸摸自己的心脏,感受它的重量。

 

沉甸甸的,还在。

 

她拿着两束花,不是她自己故意买的两束,实在是现在的年轻人太不耿直了,总之发生了一些事情,在她特别没风度朝着店员质问之后,仍然买了两束。

 

今天天气不错,没有大风也不至于太热,让她穿着棉夹克不会显得太突兀,可是老年人本来穿多点也不是什么大回事。

 

Karlie踩着阳光斑驳的影子低着头慢慢来到了墓园,在小心拆开包装袋,摆弄好一朵朵俏皮的花朵,无意中瞥到了脚边的另一束。

 

“你要知道,这不会改变每天一束花的惯例,这是个意外。”Karlie喃喃自语。

 

她用着随身携带的纸巾擦干净墓碑上的细小灰尘,“还有我很快就来了。”

 

Karlie回到家换上自己最得体的衣服,她在镜子前打理头发,把一些掉了的花白色拿纸巾包起来扔进垃圾桶,Taylor和她都喜好整洁。

 

她站在踩凳上拿着打好结的绳子套上自己的脖子,费力的用手把另一端放进墙上的挂钩,好了她做好准备了。Karlie对着那张大大的窗户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的栅栏,对面的新邻居在闹腾了一晚后终于停歇了,她深吸一口气想着也许转移一下注意可能会好过些,Karlie放松身体。

 

颈部的束缚开始加强,涌出一种想要呕吐的欲望,她忍下这欲望,打算蹬掉踩凳。耳边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Karlie很错愕,眼前一对小姑娘目不转睛的看着她。

 

太糟糕了,Karlie想。

 

她赶紧取下脖子上的绳子,慌张甚至粗鲁的从钩子上扯下,一把塞进沙发缝里。

 

“你俩干什么呢?!”她打开门对着小姑娘们吼道。

 

“噢抱歉抱歉。”远处她的新邻居跑了过来。

 

该死的,Karlie举起右手腕低头查看,现在他们不应该在睡觉吗?

 

邻居抱着自家女儿,友好的伸出手,“你好,我叫Selena.”

 

好极了,Karlie皱着眉,浅浅的握住了Selena的手,又立马放开,“Karlie,你们该走了。”Karlie抱着手。

 

在目送完Selena的离开,Karlie叹了口气关上门,这次她决定拉下窗帘。

 

把绳子从沙发缝拽出来,Karlie整理好沙发与自己,她又一次站了上去,这次谁也没人能够打扰她。

 

Karlie闭上眼,静静地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她蹬掉了踩凳。

 

Karlie是在火车上遇到Taylor,仔细想想她这一生,有三次重大人生转折是通过火车来完结的。

 

第一次是她大概十岁的时候,他们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谁在火车上看到了遗失物,那遗失物就是谁的,于是Karlie与Kurt的同事一起看到了丢在座位上的钱包,其实是Karlie看到的,她眼疾手快的一下把钱包捏在手里,仿佛在宣示主权。

 

“这没什么用的你知道吧小家伙。”爸爸的同事不怀好意的伸出手,“要么你自己给我,要么我就揍到你给我。”

 

在短暂的思考后Karlie选择紧紧地闭上眼等待拳头的落下,她太用力了,直到听见Kurt呼唤她的名字她才敢偷偷地张开一丝缝。

 

她的爸爸掀翻了他的同事,同事正躺在地上捂着脸哀嚎。

 

“随你怎么处置那钱包,是你发现的。”Kurt语气认真。然后Karlie与Kurt一起在车站失物归还处交还了那钱包。

 

第二次是Karlie考上了纽约大学,她跑到车站抿紧嘴唇把通知书递给正在抽烟休息的Kurt,在Kurt打开通知书时,Karlie悄悄在裤子上擦干了汗湿的双手。

 

然后她看着Kurt高兴地跑去给同事们看女儿的通知书,直到他踩上了轨道被轰然而来的火车撞飞。

 

第三次她遇到了Taylor。

 

随着巨大的疼痛,Karlie摔在了地板上,空气一下子灌进气管,让她一时间没能好好适应,只来得及发出难受的咳嗽声。

 

她生气的瞪着天花板挂钩那断掉的绳子,绿色的眼眸快要喷出火来。

 

最后她指责了卖给她绳子的商店,“你们这是欺骗!”

 

“可是女士。”店员看起来也很委屈,“您到底用它来吊什么了?”

 

我当然不能跟你说,Karlie睁圆了眼,只好气呼呼的走了。

 

Karlie又去买了花,这次她一下子买了两束,反正花店经理告诉她这样要便宜一些。她按常规把花摆弄好,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

 

“最近运气不怎么好,我觉得应该是找不到更结实的绳子了,让我看看有没有别的方法。”

 

最后Karlie选择了吸一氧化碳,她又一次穿上自己最得体的衣裳,发动车子,把车子的尾气通过软管伸进车内,Karlie拉拉衣摆,坐进驾驶座。

 

第三次Karlie不小心在火车上睡过了头。

 

“不好意思,看你睡得太可爱了,我没忍心叫你。”

 

Taylor捧着一本书,戴着大大的框架眼镜,对着她抱歉的递上一瓶水,Karlie甩甩头犹豫的接过来抿了一小口,Karlie听着车轨划过轨道的刺耳声,小心地吸了一口气。

 

“不不,没有,不要紧”Karlie看了Taylor一眼,她嗓子发紧,干涸几乎说不出话来,于是连忙再喝了一口。

 

Taylor对她笑了一下,转头又埋进书里,一时间车厢除了列车轰鸣声,没有别的声音,Karlie舔舔嘴唇眼神飘忽,门被突然打开,检票员的出现似乎拯救了Karlie。

 

“检票。”他面无表情的对着两位面对面无言的女士。

 

Taylor递给检票员查看,Karlie也从裤子里摸出一张车票。

 

“你得补票。”检票员扫了一下车票,他指指Karlie。Karlie有些窘迫,“我现在身上没钱。”

 

她的全部钱早已拿去交学费,身上最后一点钱也只够买车票,如果她没睡着,Karlie就可以回到家,那时候还有一些积蓄。

 

“我来吧。”Taylor轻巧的说道,她递给检票员票钱,对着Karlie笑了笑又看起书。这似乎挪动了Karlie的心脏,她一眨不咋的盯着Taylor,在桌下捏捏自己的手指。

 

“我一定会还给你的。”车辆到站的提示在车厢里回荡,Karlie抓紧自己的包。

 

“没关系。”Taylor撩开刘海,她的蓝眼睛落在Karlie的眼里。

 

“我得下车了。”Karlie站起身。

 

“好的。”Taylor也站起身。

 

她俩微妙的对视着,直到列车快要发动Karlie才回过神慌慌张张跑下车,她站在站台,回过头看见Taylor朝她招手。

 

从那天开始Karlie连续三个礼拜坐那列列车,直到她快要放弃时,她又一次碰到了Taylor。

 

巨大敲门声把Karlie从回忆里拽回现实,她的车厢被烟雾弥漫,缺氧的她差点没有力气打开车门,在终于从车里跌出来,她虚弱的拉开车库门。

 

好极了,又是你,Karlie面容不善的瞧着来人。

 

Selena直直的扑上来,没想到这一出的Karlie倒退了三步,“求你了,带我去医院,孩子他爸从楼上摔下来了!”

 

Karlie沉默良久,还是打开车门让Selena进去,虽然她也差点被呛窒息。

 

Karlie回到Taylor的墓碑前,轻轻地抚摸碑顶叹气,“这一定是第一次,需要你等我了。”

 

接着Karlie回家拿出了自己的猎枪,她照着镜子,脱下了原本穿的好好的衣服,换上了背心与短裤在铺满了报纸的浴缸里换着角度用枪管抵住自己的咽喉,在找到最适合的位置时她开枪了。

 

Karlie坐在Taylor对面自顾自点头摸着零钱,“我应该把钱还给你。”

 

Taylor放下书,她撑着头注视着Karlie,思索后她说:“你请我吃晚餐不是更好吗?”

 

“晚餐?”Karlie卡壳了,“啊,好啊,没问题。”

 

“那就这么定了?”Taylor的笑容越来越大。

 

“当然。”Karlie说道。

 

然后她手抖了。

 

枪射中了天花板,原因是楼下又开始没有一点温柔的敲门。

 

“天啊!”

 

Karlie匆匆拿着猎枪跑下楼,她大力拉开门,“就不能让人安静点?!”

 

“抱歉Karlie?我没想到你睡了。”Selena看起来特别不好意思,她举了举手中的饭盒,“我烤了一些小饼干想给你尝尝。”

 

Karlie把枪微微朝下,她接过Selena递给她的饼干,含糊不清的道了谢,缩回了屋子。

 

在跟Taylor共进晚餐时气氛很尴尬,Karlie自誉为气氛调节者,但在Taylor的目光下,她却第一次感到扭捏不已。

 

“我还有一年就考上记者证了,现在在攻读文学创作。”Taylor切了一点牛排叉起。

 

“我在纽约大学。”Karlie自己感觉没什么好说的,比起大她两岁的Taylor来说,她的一些经历可能在Taylor看来太微不足道,不知怎么的,Karlie总觉得自己与Taylor之间有一个鸿沟,她默默地喝了一点汤,说不出话来。

 

面对Karlie看起来没胃口的行为,Taylor很疑惑“你几乎没吃什么东西。”

 

“不,我在家吃过了。”Karlie抬头快速瞟了Taylor一眼,跟自己想象中一样,Taylor看起来惊讶极了。

 

“为什么要在家里吃?”

 

Karlie坐直身子,她正视Taylor,“我想这样,你可以点你喜欢的吃了。”随后Karlie干脆放下勺子,一丝从一开始就围绕在她身上的挫败感袭击了她,这令她感到艰难。

 

“我爸爸去世了,家里剩我一个人,目前在纽约大学,而且现在我要走了,谢谢,今晚很美好。”

 

她说完站起来,做个懦夫对于Karlie来说这并不是很难,这比煎熬来的好受多了,Taylor也站了起来,Karlie根本不敢看Taylor的脸,她难以想象Taylor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随后她被一股力量拉扯过去,Taylor丰满的嘴唇压着她的。

 

从短暂的亲吻中抽身,Karlie清楚地看见Taylor闪着真诚的双眼。

 

Karlie是个孤僻的人,这点Selena一直都很明白,她会在早上八点在自己屋子周围检查,但今天她一直没出来。

 

Selena很奇怪,她拿出手机看了屏幕,现在已经快要八点半了,Karlie仍然没有从自己的公寓出来。

 

她叫醒了自己的丈夫,走向了Karlie的公寓。

 

END

--

写到最后我感觉我自己已经晕了,电影强烈推荐,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


评论(2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ol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