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魂

  昨天看了微博上一个特别萌的段子

  于是找了原作者借梗写 原作者同意了

  然而等我写完发现根本就没有按照梗写 我自己放飞自我了哈哈哈

   @Estella有点污 感谢乐宝的P图 

  

--------------------

  最近镇子里最热门的话题无非是住在东口的Kloss一家。

  当然,Kloss一家不是话题人物,话题人物是那身材最为挺拔模样貌美的Karlie小姐了。

  西口每半个月一次的聚会上,才搬到小镇的Kloss一家迟迟未到,整个大厅吵吵嚷嚷的,太太们聚在一起悄声说着什么,而丈夫们则在一旁喝酒抽烟,也许只有侧耳倾听才能分辨出夹杂着狂放笑声的料子。

  身上浓重的香水味暗示着格列佛太太的到来,她匆匆忙忙的从人群间挤过,夸张的用那把羽毛装饰的扇子遮住自己偷笑的嘴角,对着周围涌过来的邻居说着,“你们知道吗,隔壁镇的告诉我那孩子被鬼魂纠缠,所有人都不敢接近她呢!”

  辛格烈太太皱起了眉头,她有一双好看的眼睛,此时睁得大大的,看起来略微有些无辜。“天可怜见的。”辛格烈太太戴着丝绒手套的手不自觉的收紧,“愿主保佑她。”

  “我看是小孩子贪玩招惹到了什么,镇上这么多孩子,怎么就她一人发生那种情况。”

  “来了好几天了都不见Kloss一家过来拜访我们,说不定就有这一茬呢。”

  “林格太太,这是谁定的规矩吗?你半年前搬到这儿来的时候可没见你挨家挨户拜访我们。”

  “格瑞太太似乎忘记了,您最好的那支口红还是我从法国给你的。”

  “哦?是吗……”

  “玛瑞亚。”杰克夫人叫着格列佛太太的名字,她跟格列佛太太一向不对盘,偏偏喜欢亲密的叫格列佛太太,好像恶心不死她心里不舒坦似的。看着原本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的格列佛太太露出嫌恶的表情,杰克夫人满意的勾起了嘴角。

  “Kloss一家已经到门口了,你是不是从没见过他们啊,我正好可以为你引荐。”

  知道同住在东口的杰克夫人一定是与Kloss一家打好了关系,格列佛太太心里不愉快极了,为这个才到一周的Kloss得罪镇上有权有势的杰克夫人怎么看也讨不到好处,格列佛太太假笑着堆起了满脸褶子。

  “我看不用了,格列佛叫我过去,你们先聊。”说完,飘然离去。

  “一点面子都不给你啊,杰克夫人。”其余的太太们盯着格列佛太太快速离去的背影感叹道,却见杰克夫人早已牵起了Karlie的手,带着那孩子坐到了最远处。

  远离了吵闹的人群让拘束的Karlie稍微轻松一点了。

  她怯生生的抬头扫了一眼杰克夫人,犹豫地从衣领里取下戴在脖子上的项链,忐忑的递给她。

  “她还在吗?”

  杰克夫人摸摸Karlie的头发,望着Karlie空荡的右手边微笑。

  “在的,Karlie,她一直在。”

  事情发生在三周前,杰克夫人收到一封老友的来信,除去寒暄话,着重写了关于名为Karlie Kloss的少女身上发生的事,在最后甚至还特意写上一句。

  “我希望你能见见她,你所拥有的能力或许能够帮助她。”

  冲着一封信和好奇心,杰克夫人坐上马车奔赴着前往隔壁小镇。

  见到Karlie之前,她首先遇到了她的父亲,Kurt看起来苦恼至极,“杰克夫人。”他甚至没来得及挂掉自己的胡子就跑下楼了,“救救我的孩子吧,她每晚都睡不着觉。”

  看样子这情况确实非常棘手,杰克夫人从未见过一个男人这么惊慌失措的神情,听说Kurt是一名德高望重的医生,而他的伴侣也是极具名誉的艺术家,这两人理应见过太多大风大浪,不过这才有必要让她出山的不是吗。

  跟着Kurt的引导杰克夫人第一次见到了Karlie,她看起来怏怏的,旁边那个半透明的女孩也怏怏的。

  “噢。”

  杰克夫人眨眨眼,不是怨气,不是厉鬼,是游魂,附身在Karlie身上。

  “杰克夫人?”Kurt小心翼翼的询问,杰克夫人笑着让他去外面等候。

  在确保了房间里只剩下Karlie、自己,和游魂后杰克夫人提着裙子悄然到了Karlie身后。在离Karlie不足三米时游魂张着眼睛瞪过来了,圆圆的蓝色,可爱极了。

  杰克夫人决定不去理会游魂的“怒视”,她就像所有理应看不见她的人一样,径直朝Karlie走去。

  “嗨,小姑娘。”杰克夫人挨着Karlie坐下,手轻轻拂过Karlie的肩膀,提醒她自己的到来,同时眼角留意着游魂,看她一脸抓狂的表情,杰克夫人差点没忍住笑。

   听到杰克夫人的声音才回过头来的Karlie显得非常惊讶,就差在脸上写着“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十分抱歉。”她坐直,不好意思地说道,“我没注意到,您一定是杰克夫人了。”

  “是的,我是来帮你解决问题的。”杰克夫人温柔的答复她,“听你父亲说,你最近没怎么睡觉,身体也不好是吗?或许我可以帮上忙。”

  出乎意料的是Karlie微微摇着头,“不事实上,我想请求您别做任何事情。”

  眼前少女的回答超出杰克夫人的预料,她装作无意的偏了偏头看向游魂,发现她也充满了惊讶不解。

  杰克夫人没出声,她微微歪着头不着痕迹的打量Karlie。少女原本充沛的活力被浓缩成一道浮在眼睛下方的青黑,整个人看起来消瘦不已,可她的眼神却明亮得仿佛里头住了一盏明灯。

  一时间房间里没人说话,Karlie低着头绞着手,在几个呼吸之后她张了张嘴。

  “我身上附上了鬼魂。”Karlie打破了沉默,杰克夫人点点头,希望她能够说完。

  感受到杰克夫人暗含的鼓励,Karlie也放松了很多。

  “我从小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幽灵。小时候我不知道它们不是人还会去跟它们说话,有的确实会跟我聊天,有的漠然走过,后来我碰到了Taylor。”

  Karlie沉思了一会儿,游魂的表情也变得难以捉摸,她飘飘荡荡的落在书桌上,金色的头发随着阳光的照耀在空气里微微发亮。

  “我以为每个幽灵都很友好,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怨灵的时候我差点被它杀死了。是Taylor救了我,在怨灵捉住我的脚时,她出现了。”Karlie掀起裙摆,露出脚踝,那里有一个几乎看不见的爪印。

  “这怨灵的怨气很大,到现在还有印记的话,那时候你可能已经在天国的路上了。”杰克夫人观察着。

  “那时候我浑身发冷,看着怨灵慢慢爬向我,我根本无力逃脱,这时候Taylor来了。Taylor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幽灵,她有一头金色的短发,蓝眼睛,是我见过身高最高的女性。”Karlie说这话的时候眯起了眼睛,就像是在透过空气里看着Taylor一般,杰克夫人耐心的听着,神思跑到了游魂身上,或许应该叫她Taylor。

 

  Taylor抬起头深深地望着Karlie,游魂不会流泪,但她却无法忽略来自眼眶的疼痛,那感觉太过真实。

 

Karlie恍惚得扫视着自己的小屋,“我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在看见Taylor后她对我说别担心,然后我就晕倒了,之后我就再也看不见任何幽灵了。”

 

 “但你能感受得到她是吗?”杰克夫人握住Karlie的手,抬手轻巧的抚过她的眼睛,“你们有十分钟的时间,这是我最大的能力了。”

 

Karlie重新睁开眼,吃惊的朝着Taylor的方向发愣,杰克夫人无声的走出房门,留给女孩们私人空间。十分钟后Karlie打开了门,她眼睛红红的,Taylor跟在她身后漂浮着。

 

 “孩子。”杰克夫人牵起Karlie的手,带她走向花园。“你知道吗,游魂要留下来对于它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如果不是有心心念念的人很少有游魂能够做到留在人世间。她耗费了太多能量把你从怨灵手上救了下来,损失了自己的身体和你的能力,现在只能寄生在你身上,但人鬼殊途,这对你的身体来说负担太大。”

 

Karlie点点头,她看起来非常坚定。“可我不想离开她,她也不想离开我。”

 

 是的,这跟赖着不走的游魂不同,宿主本人也不希望游魂的离开,她们俨然是一体了。杰克夫人显然有点发愁,Karlie的身体是她要考虑的,Taylor存在的时间也是她要考虑的,在短暂的思索后,她从手包里掏出一条简单的项链。

 

 “这条项链也许可以帮到你,它是用槐木做的,游魂可以附上去,这仍然会对你的身体有所伤害,但确实会好很多。”杰克夫人把项链递给她,Taylor立马钻出Karlie的身体,附身到槐木上。

 

 回到镇上的杰克夫人在一周后收到了Kloss的来信,同时还伴随着一股轻烟,Taylor飘飘荡荡的从信里浮出来,杰克夫人瞧了瞧信纸,上面果然涂了一些粉末。

 

Taylor比之前看起来更加透明了,像是要融化在空气里。

 

 “杰克夫人。”Taylor向杰克夫人屈了屈身子,“我大概快要消失了。”

 

 这是杰克夫人一早便看出来的,游魂能留在人间十年,十年后还不离去就只能消失,跟怨灵和厉鬼不同,游魂并没有因为生前的执念所绑架,它们随时可以离开人间重回轮回,而Taylor待在Karlie身边快要十年了。

 

Taylor转动身子,看着自己透明的双脚,苦涩的说道:“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能够触摸人类时,Karlie才5岁,那时候我去世不久,你知道的十年前的疫情太重死了太多人。我正当大好年华,却永远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我是多么的落寞,那时我便碰到了Karlie。”

 

 “一个小孩子,冲着我微笑,还对我招手,你知道这对于一个游魂来说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吗?”Taylor笑了起来,吹散了一直萦绕在身旁的悲伤。

 

 “后来我知道了她能够看见我们,于是我时常跟她聊天,小小的人却意外地早熟,很多事情她都能懂,我觉得自己不那么寂寞了,决定陪她长大,然后我就离开。后来在她6岁时她遇到了怨灵,而正好那时候我在她身边。”

 

Taylor停了下来,杰克夫人也不催促,她得给Taylor一些时间。

 

 “后来的故事你都知道,我必须附在她身上,不然我很快就得消失,她醒来后哭着叫我的名字,她再也看不见我了,而我就在她眼前,我讨厌孤独。”

 

 “于是你想要引起她的注意?”杰克夫人想到一些消息。

 

Taylor看起来气得不行,“你知道吗在学校有多少人在追求着Karlie,可是那傻乎乎的呆头鹅还愣头愣脑的答应了!”

 

 “那你也不能吓跑她的朋友们啊。”

 

 杰克夫人的话让Taylor尴尬的闭上了嘴,气氛一下子凝固了。

 

 “我的上帝。”杰克夫人惊呆了,“你喜欢上那孩子了!”

 

 “这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待在她身边日日夜夜,嫉妒心霸占了我的心房,靠近Karlie太近的人我都不能忍受,一想到也许有一天她会和别人在一起我就快要疯了!”

 

 杰克夫人真不知该怎么接这话,一个游魂爱上一个人?是她见识短浅的缘故吗?接近50岁的杰克夫人第一次体会到了不知所措。

 

 最后她叹了一口气,无力地坐在椅子上问Taylor,“那你需要我帮你什么忙?”

 

 “我要离开她。”沉重又一次回到了Taylor身上,她近乎透明的身体在微微颤抖,“我知道我留在她身边会让她身体越发衰弱,15岁的年轻女孩本该是体质最好的年纪,这段时间一直大病不断,我知道我影响了她。”

 

 “我想通了,我要离开她那么一小会,然后会再次回到她的身边,”Taylor此刻异常认真,看样子是早就决定好了。

 

 这下杰克夫人明白了,这对于Taylor来说不容易,对Karlie来说更不容易,Karlie才跟Taylor见面没多久,“我知道了,Kloss一家因为这件事也要搬过来,我帮他们物色好了住处,你先留下来吧,我猜过几天他们就要过来了。”

 

 在Karlie戴上项链后杰克夫人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Taylor就在Karlie右手边深情的注视着她的女孩。

 

 “Karlie,接下来的消息你可能不怎么喜欢。”杰克夫人踌躇着,她讨厌做这样的坏人。

 

 “杰克夫人?”Karlie心里涌出一种不好的预感,接下来的话或许她并不想听到。

 

 “Taylor必须要走了,但她会找到你。”杰克夫人叹息道。

 

Karlie看起来快要哭了,她慌张的看着周围,Taylor起身拥着她,她却感受不到“她会走多久,我还能再见到她吗?”

 

 “会的,你们永远会相遇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杰克夫人也渐渐有了白发,Karlie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成为了一名医生,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女性医生这还是在小镇里的第一人。杰克夫人最近身体不大好,Karlie常常过来为她治疗,在Taylor走后的第三年,Karlie有了普遍意义上的第一任,金发蓝眼高个子,但好景不长半年后他们就分手了,接着Karlie医生就常年单身着,她看起来也不着急,于是镇上又开始传出,黄金贵族单身汉Karlie医生有个隐藏的爱人这样的流言蜚语,可谁又真的知道呢,连Karlie医生也没有辟谣。

 

 “医生?”

 

 “医生!!”

 

Karlie被一阵剧烈的摇晃弄醒,她揉揉眼睛,值班的时候睡着在她的医学生涯可是从来没有的,女孩嘟着嘴很是不满Karlie的行为,在等待大脑清醒过后,Karlie看清了眼前人。

 

 “Taylor?!”

 

 “诶?医生你认识我?”

 

END

评论(24)
热度(78)

© Volts | Powered by LOFTER